close
你的,都不,人不,心理,的人

提問: 我有嚴重的心理問題已經影響我的生活和工作了,我該怎么辦?求你們幫幫我 問題補充: 簡單描述一下我的坎坷人生,我生長在農村,1歲時爸爸跟媽媽離婚了,從此我沒再見過媽媽,村里人都跟我說我媽媽不好,很壞,什么的,我不記得我聽到過多少次,再后爸爸娶了一后媽,經常打我罵我,長到12歲,因為家里很窮我只能跟堂哥擠一張床上,后來被他強奸了,我很痛苦,我從小性格就跟別人不一樣,出來工作以后親戚都很不喜歡我,經常批評我,沒人支持我,很多很多的不幸運,使我邊的很內向,自卑,很不自信,沒主見,我不知道該怎么辦?舉個例子把,就是我去找工作我都很怕,在公司看到同事老板都會很怕,很拘束,總是想著自己要做不來怎么辦?想著這個我肯定做不來什么的,而且現在我變的很懶惰,沒有了目標,對生活,愛情工作都很自卑,沒信心,不愿意去努力去上進我該怎么辦?我好苦惱,明明知道自己去努力就會快樂,可我是不會這樣做?我該怎么辦?有什么辦法使我對生活有信心,不自卑,忘記過去,有主見?2008-09-08 10:55 提高懸賞40分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長期的壓力會造成兩種心理狀態,一種是反抗型或稱叛逆型,另一種就是順從型或者稱依賴型,依你所說應該算是后一種了.其實,你這不算病態,而是正常的心理成熟,準確點說是你的正常成熟所成.如此說的原因,是因為每個人都不可能成為理想中的自己,社會也因為每個人不能成為自己認為的完美的自己而形成千姿百態的人類社會狀態.性格內向并不是什么壞,內向與外向是對比來的,總會有人顯得比其它人內向.改變狀態的方法只能是:在現實生活中學會獨立思考,以自己為主的觀念,因為人不可能是萬能的,只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長期形成的生存狀態很難改變,只有一步一步的開始,當你忘記別人對你的時或得到別人的贊許時,你就會自然而然的發生改變,但這種改變事實并沒有改變你長期以來承受壓力所成的心態,而是對比性的改變,一旦遇到更難更不容易的問題,你同樣會暴露這種心態.說你不是病的原因還是上面的理由而出,任何人都不會有完全的自信,它也存在著一個范圍問題,當別人遇到難題時,其實在他們的心理也有很多不自信的狀態,只是不被你了解罷了!踏實一些,現實一些,只為生活,少些欲望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n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