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素,有的,酪氨酸,黑素,酪酸

提問: 白癲風患者的求問 問題補充: 一個月前我臉上突然出現很多白點,醫生診斷為白癲風,開了兩個星期的藥物治療,(口服:轉移因子膠囊,白靈片.外用:鹵米松乳膏,外搽白靈酊)堅持用了兩個星期,但效果并沒有好轉,白斑不斷擴大,給生活來了很的困惑. 我想知道現在對于白顛風是否有特效藥物?醫生給我開的治療藥物是否管用?我是否還得持續?現在治療白癲風的最新藥物有那些? 我應該怎樣的治療? 另我是個上班族,我半臉都長了白斑,給我的生活和工作帶來的很大的困惑.是否有類似化妝品的藥物可以遮蓋白斑,用化妝品或者洗面奶是否影響病情? 医师解答: 如果比較嚴重了,你可以考慮植皮。沒辦法根治,只能控制。病因病理病機 不明。有明顯遺傳傾向,為一常染色體顯性遺傳。(2)自身免疫學說,常合并其他自身免疫疾病,如糖尿病、惡性貧血、甲狀腺病等,且能在血清中查出一些自身抗 體。(3)黑素細胞自身壞學說:黑素細胞 被毒性物質作用破壞,引起抗體產生,造成更多細胞破壞,而成一惡性循環。(4)神經化學因子假說:損害常沿神經分布,有的與精神創傷有關。 有的認為在表皮交界處,黑素細胞酪氨酸酶系統功能喪失,不能交將酪酸氧化成 二羥基苯丙氨酸(Dopa),致使黑色素的形成發生障礙。 臨床表現 系一后天色素脫失的皮膚病,發生于任何年齡,慢性經過。病損為大小不等限局性脫色斑,周圍色素加深,數目不定,邊界清楚,該處毛發可變白,無自覺癥狀,全身各部位均可發生,但以面,頸,手背多見,有時病損呈節段性或帶狀排列。 診斷 見有限局性色素脫失斑,呈白色,邊界清,無自覺癥狀,可以診斷。 治療 無特效療法。 (一)維生素長期服用,如煙酸、維生素C等。 (二)制斑素注射液,每次2ml肌肉注射,每日一次。 局部治療:利用藥物刺激局部皮膚發炎,促使色素增加。 30%補骨脂酊,白癜凈。 氮芥酒精(鹽酸氮芥5mg加95%酒精10ml) 斑蟊酊 2.5醋酸強地松龍混懸液0.5ml或1%去炎松混懸液0.5ml加1%鹽酸普魯卡因液5ml患處皮內注射每周一次. 理療:小片皮損適于光化學療法. 中醫治療:養血疏風,中和氣血,白駁丸(當歸10克 雞血藤15克 防風10克 白蒺藜30克 補骨脂10克 赤芍10克 紅花10克 生地15克 陳皮10克 川芎10克 黑豆皮15克 首烏藤15克 煎服。 外用化妝品對它不起作用,可以用。醫學水平暫時不能除根,注意不要上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n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