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你的,的人,都有,你有

提問: 請心理咨詢師或懂得心理的人幫幫我 問題補充: 我很放不開,高中時代,剛進高中時我不會打籃球,因為以前沒有學過也沒有接觸過,班里也有不少人不會,可是3年結束后班里不少原來不會打的最后絕大多數都會了,不少都成為了籃球高手。可我卻不在其列。后來我慚愧啊遺憾啊自責啊,看不起自己。 后來總結原因: 不會打,學習起來動作笨拙和丑陋,別人笑話,丟不起那人的……特別是如果喜歡我、和我關系不錯的哪些女孩子看到后我肯定很害羞的,打不好很丟人的。 感覺學習起來可能特別難 我不愛動,不愛體育,會的體育項目基本為0,身體體質差,什么氣質就更不用說了 我懶 我老實、內向、害羞、靦腆,膽小、懦弱、格外放不開 做不了第一,追求完美 初中時代也是如此,中招要考體育,平時大家課余時候都抓緊練習,就連課間10分鐘班主任都不會放過,可班里的同學都很積極,也都配合,可是我卻不……我在一邊傻站著,放不開,不好意思練習,怕丟人怕出丑怕動作難看,怕跳不遠。結果可想而知,我的體育差點沒有及格,還影響了我的升學成績,那年我與縣重點中學失之交臂,你說如果我當年體育多拿幾分不也過了嗎? 這種性格還影響了我的文化課學習,如不好意思開口像老師問問題,學習語文和英語的時候不好意思開口讀書,老師課堂上問大家問題的時候,我會我也不會大聲的回答,更不會主動配合,但我的總成績仍然年級前幾名,班里經常第一,我在想:如果我當時不是這種垃圾性格我該更優秀吧 從來不敢主動追求任何一個女孩子,到現在為止也沒有追求過,奇怪的是還有不少女孩子喜歡我,今天的女朋友是主動追求我的,以前的也是。 現在踏入社會了,選擇做銷售,不是主動選擇的,是被迫的,后來發現銷售能賺錢,又能提升和鍛煉人,就決定今生就干這行,可是真做起來,我又放不開了,不好意思張口,不好意思主動,害羞,靦腆內向放不開,緊張……交流的時候怕交流的不好,怕別人笑話,怕別人看不起,說白了,是怕受打擊怕失敗?我也罵了自己,狠狠的罵,沒有用!我試著改變自己,我寫了很多勸諫自己,強迫自己改變的文章,我自責后悔抓狂,這一切也都沒有用! 我從來不會主動跟人交流和主動介紹自己,也就是說我不會主動…… 我不善交際,不大愛說話,好像連與人交流都不會,人際關系一般,還不合群,到現在,我的朋友少的可憐,社會關系更是簡單的不能再簡單 這,就是我的性格 我今天很窮,一無所有,賺錢的能力和本事都基本沒有,更不用說賺大錢了。我大學畢業都4年了,一直在做銷售可是還是銷售新手,因為我還是放不開。人情世故我還是外行,平時都是不被逼到最后一刻絕不出手的人,后來嘛就是勉強完成任務。可我卻很喜歡銷售啊,你讓我老老實實的做其他文職類工作,我還不感興趣,我的理想是做一番事業,當個企業家。 有誰和我有過類似的經歷?大家給我支支招,幫幫我,像我這種性格該怎么辦?我怎么改?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投票選出你是一個非常內向性格的人.對待任何事情只要調整心態就行了.你應該是把有些事情想的太復雜/想的太難太可怕了吧!/不要逃避,應該去面對所有的事情你不可能都逃避的了的.你根本沒有必要想那么多,想一下這些事情沒有什么大不了的,你應該在遇到什么困難的時候跟自已本應該做的事情應該向前沖,就算失敗了也沒有什么關系,因為你努力爭取過,這樣你就不會再后悔更不要說什么害羞,害怕什么東西了.你想一下以前的那么讓你感覺后悔,害羞的事情現在對你根本不重要了.你現在要做的是把昨天忘記,抓住今天抓住現在的每一分一秒努力爭取做好現在應該做好的事不求最好只求更好.別人最看不起的人是一個什么樣的人,就是不敢面對現實生活的人.你現在最缺少的就是自信{你應該完全的相信自己}相信自己是最棒的只是自己沒有去爭取.我能問你一個問題嗎?你相信你自己嗎?要是你連自己都不相信當困難跟挫折你會怎么辦還是逃避嗎?你連自己都不相信那還能做出什么大事,你一遇到事情就逃避你以后怎么能讓你的家人在你的面前有一種安全感.自尊非常重要不過你依然這樣逃避你不要說其它的你連你自己的自尊都對不起,因為你沒有讓你的自尊自豪過.不要想你做事別人對你的看法,這一點根本不重要,只要是對的就應該做下去.最可怕的不是別人的看法是自己看不起自己.像你這樣不應該多想別人是怎么看待你做的事.別人對你的看法真的那么重要嗎?我感覺不是.每個人都有各一個共同的敵人就是自己,每個人都應該面對戰勝它.這樣做才對.這只是我個人的看法,<我看了你的問題跟我以前差不多沒有多少出入.不過要看怎么調整自己對待事情的心態>有一句話說的好<做自己的事讓別人說去吧!>但愿這句話對你有所幫助我個人的看法就是簡單的事情有時做什么事情不要太復雜那樣要想的那么復雜,那樣對自己有好處嗎?你應該開朗一點不要想那些讓自己不開心的事情,多想一點能讓自己開心的事情.不開心過一天也是一天,開心過一天也是一天.為什么要讓自己不開心不要把事情想的那么復雜有那個時間想一些開心的事/做一些能讓自己開心的事就行了.人生不可能都過的很順利,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坎坷,每個人都有很多困難都等著自己去面對,我們只能向前沖面對自己應該面對的一切.我不是什么心理醫生,我只是一個過來人說一下我個人的看法但愿上面的話對你有所幫助.朋友把你的昨天忘記吧!抓住現在的每一分一秒努力去爭取做事吧!這樣才對你有所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n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