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可,榧子,你的,食物,因素

提問: 脫發能不能吃六味地黃丸? 問題補充: 聽說脫發有可能是腎虛引起的?不知我是陰虛是陽虛,我有手淫習慣有三四年了(今年21)現在戒了,脫發有一個多月了剛開始吊的特別多現在我每天吃黑芝麻吊的少了一點,不知我是不是腎虛?現在我JJ勃起時不是很硬,而且射精無力還早泄,是不是能吃六味地黃丸?多問一句手淫頻繁會不會有白頭發能不能也吃這藥? 多謝! 医师解答: 你好!根據你的癥狀,首先應停止手淫,由于你“勃起時不是很硬,而且射精無力還早泄”,判斷你屬于腎陽虛。腎陽虛是不宜吃六味地黃丸的,六味地黃丸是主治肝腎陰虛(包括:腰膝酸軟,頭目眩暈,耳鳴耳聾,盜汗遺精,以及小兒囟門開不合之癥。或虛火上炎而致骨蒸潮熱,手足心熱,或消渴,或虛火牙痛,口燥咽干,舌紅少苔,脈細數等癥)。建議可以多吃狗肉、羊肉、韭菜、泥鰍來進行食補,藥物則有腎寶、玉蓯蓉、金匱腎氣丸、右歸丸等,或去醫院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當出現大量脫發時很有可能是身體的某部位出現了問題,例如腎虛就會引起脫發。但其他因素也可能引起脫發:精神持續焦慮或過度緊張等。腎虛引起脫發的偏方:榧子3枚,胡桃2個,側柏葉30克。將藥共搗浸雪水梳頭,其發水不脫落,而且光潤。本方尤適用于男士腎虛型脫發。頻繁手淫容易導致身體虛弱,有可能白頭發變多的。脫發有很多原因,常見的誘發因素主要有:慢性疾病、內分泌失調,營養缺乏、家族遺傳,等等。近代醫學心理學的研究還發現,情緒的擾亂也可以使頭發變白,這也就是俗語所說的“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頭”的道理。 六味地黃丸是藥,藥與食物的最大區別是,藥的偏性較大,如使用不當,會導致人體陰陽平衡的失調,所以是不可以隨便吃的,況且你屬于腎陽虛,更不能用六味地黃丸治療白發增多的問題。在白頭發的治療上, 建議戒除手淫,可試著從飲食與生活習慣的改變來著手:不偏食,多攝取富含維他命、礦物質的食物,如海帶、綠色蔬菜、黑芝麻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n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