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牛皮,自己的,他的,不是

提問: 爸爸是不是得了抑郁癥?我該怎么幫他? 問題補充: 爸爸一直是一個性格很細的人,最近兩三年他說他胸悶,心里難受,我們帶他住院做了個全身檢查.大夫說心臟沒毛病,身體各方面都很好,是精神太緊張了.可他不信,回家后一直堅持說大夫水平不行,沒看出來他長的是什么病.因為當時他并沒有什么別的癥狀,我們也沒有太在意爸爸最近又得了牛皮癬.股癬,而且覺得胸悶更嚴重了.還天天失眠.我回家他就跟我說他病的很重,是大夫看不出來,等過幾年看出來就晚了,就得綜合癥了.弄的我哭笑不得.前幾年他還和樓下的鄰居打打麻將,聊聊天,現在他從不出門,就一個人在床上躺著,如果要下樓也就是去醫院看病.而且他對任何事都沒有興趣了,以前他非常喜歡小外孫,只要孩子一來他就很高興,可現在他一點都不想看孩子了.我們也勸過他下樓去散步.可他說要天天上藥,而且股癬又怕走路,怕熱,所以不能下樓.前幾天他還跟我媽說他不想活了,可舍不得我和我媽,弄的我們倆都很擔心.可勸他他又不聽,我該怎么辦呢2008-09-07 08:22 我要去醫院跟心理醫生談談,請大家也幫我出出主意.怎么勸說爸爸上醫院去看心理醫生呢.我本來想把醫生請回家里給爸爸看,可又怕不經過他同意大夫來了他不配合.把人家罵走. 医师解答: 可以肯定這不是抑郁癥,,但的確是心理問題.他這樣的反常行為只是因為擔心自己的"病",這病的引起既然不是生理上的,那就是心理\情緒上的,你爸爸可能太無聊或太緊張,或碰到什么不順心的事,簡單的說,有點想女性的更年期.在加上牛皮癬,會讓心理更不舒服的..所以,首先要讓他覺得他對大家是很重要的,多陪陪他,出去散步,進行勸導.還有先把他的牛皮癬治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n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