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功能,近距,作用,自己的,是指

提問: 戴抗疲勞眼鏡能保護視力嗎? 問題補充: 前斷時間我上網上得覺得眼睛好難受,后來,我花了三百多元買了一副抗疲勞眼鏡,現在感覺好像好多了,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心里作用。我想再給我的家人買,不知道有沒有科學性。請告訴我,謝謝。2008-09-06 21:55 我要的是同時能防輻射的,請問這種鏡子對于CRT顯示器有用嗎? 医师解答: 社會的發展使精細化用眼增多,視疲勞的出現機率也隨之而多,但由于很難改變用眼環境,很多人都寄望于得到一副能夠“抗疲勞”的眼鏡。其實國家并未有具體指標限定何謂“抗疲勞”,通常的解釋大多是指鏡片的某一項特殊功能,大致有以下幾種: 高清晰鍍膜或曰高效減反射、抗輻射或曰防電磁波、漸進多焦點鏡片、防紫外線鏡片、非球面鏡片、染色鏡片。這些鏡片都有著鮮明的功能特征,事實上,設計完美的鏡片的確不易造成視疲勞,但并不能理解成可以“抗疲勞”。大多數視疲勞的原因,是長時近距離用眼所造成的調節緊張、疲勞,這些功能顯然對于近距離用眼所造成的調節緊張和視疲勞作用有限。對于有近視、散光等屈光不正者而言,“抗疲勞”真正意義,在于適度用眼,避免長時間看近,注意遠近調節,讓眼睛有張有弛。眼鏡驗配的準確性、裝配精度,眼鏡架的平整度,將對視覺效果起著決定性作用。眼鏡片的眾多輔助功能,可以起到改善視覺環境的作用。一般來講,功能越多則價格越高,為了避免“功能浪費”,在配鏡時應根據自己的需要來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n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