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的,那是,生父,并不是,不去

提問: 為什么從小叫慣了就難于改口? 問題補充: 我有一個堂兄,我從小都是直接叫他的名字,從不叫他堂哥.現在長大了結婚了,我依然叫他的名字,不稱呼堂哥,因為我改不了口.我有一個堂弟,他從小都是直接叫我的外號,從不叫我堂哥.現在長大了結婚了,他依然叫我的外號,不稱呼堂哥,也許他跟我一樣,改不了口!我有一個鄰居,她小時候父親就到新疆工作.等她長大了,他父親才回到家里生活,但從此她都沒有喊出一聲爸.直到現在,她父親老了,她也做了母親,但她依然沒喊過"爸爸".我就想,為什么從小稱呼慣了就難于改口?2008-09-06 16:24 我的感覺是并非完全出于習慣,而是從小喊到大,現在突然改口,感覺非常別扭. 医师解答: 你上述的三種現象可以分成兩種,前兩個現象是一類,后邊那個算另一類,前兩種完全是習慣性的稱呼并不是發自內心刻意去稱呼,只是習慣罷了,而后邊那種是來自于內心的刻意不去稱呼,她雖然懂得那是她的生父,但是由于時間和空間的局限讓她不能完全接受突如其來的父親,也可以說是過去沒有這么稱呼,現在開始讓她稱呼她卻覺得別扭,這種情況可以改變,只要她內心真正接受了她的父親,終有一天會叫爸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n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