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自己的,的人,二姐,也是

提問: 傷害*親人 問題補充: 以前我一直認為親人比如兄弟姐妹之間是不會產生傷害的,但隨著時間的流逝,我的看法發生了改變,有時候我覺得兄弟姐妹之間是否會產生傷害以及傷害的程度也是與彼此的素質和修養所決定的。比如說:1、之間因為什么事(經濟或者父母)發生了矛盾也會發生爭吵甚至打斗;2、因為各種各樣的嫉妒(比如父母寵愛的不同)而發生矛盾;3、各種誤會和不理解等等發生矛盾和沖突等等。在上述情況下,兄弟姐妹之間也會發生相互傷害的情況,根據我的經歷,我覺得兄弟姐妹有時候似乎不會因為是親情而減少了傷害,而是因為素質的原因使之間有了各種各樣的傷害,舉個例子來說:1、在二姐參加高考前我與她發生了一次爭吵(忘記了是因為什么),后來過了兩年吧,我參加高考前,她把我的書扔的扔,撕的撕,滿地一片;我回來發現后問她為什么,她說:因為你在我高考前對我怎么怎么樣了。當時的我感覺非常驚訝;2、二姐覺得母親對她不如對我好,所以人前人后常常報怨,說話極為刺耳,有一段時間經常找我的過錯(我覺得與此有關),而且還常常拿這件事(“母親對我更好”)來要求我要更好地回報父母,前一段時間我在外地回來,她認為我做得不好,說了一大堆狠話,我也覺得與此有關;3、二姐斤斤計較,有時候她幫了我一些忙,我沒有及時回報她,她很容易就會大發雷,說話尖厲。有時候她在認為我能夠幫她的時候卻沒有幫她,她也會發脾氣。我想,沒有人會無緣無故地去傷害他人,殺人犯殺人也是有原因的, 而且我感覺她有時候是有報復心理的,我想知道的是:1、親人之間發生了矛盾和沖突下爭吵、語言攻擊、打架算不算一種故意傷害行為?2、親人會有報復心理發生嗎?報復心理是一種故意傷害嗎?3、什么是無意傷害?對某人不滿時說難聽話、發泄怨氣是無意傷害還是故意傷害?4、“親人之間的傷害”與“非親人之間的傷害”有何不同?5、怎么看待和對待上面的這些情況?謝謝!2008-09-06 11:30 6、當兩個人發生矛盾時,說難聽話或者打斗,造成對方情緒低落或者受皮肉之苦,難道不算是有意傷害嗎? 医师解答: "......有時候我覺得兄弟姐妹之間是否會產生傷害以及傷害的程度也是與彼此的素質和修養所決定的。" 你這句話說的到位.親人之間也得相互尊重相互關愛相互支撐相互體貼相互扶持.也如種瓜得瓜種豆得豆,誰種下仇恨誰遭秧一般.凡事都有因果,你與你二姐的怨恨從她高考時種下了因,所以到你高考時得到報應就是果.按理說手足之情,血濃于水,打斷胳膊還連著經.你們沒必要這么耿耿于懷,于你于她于家人都沒有好處,想想看今生是手足來生還能做手足嗎?她大你小,當讓著,可她沒做到,這可能是她的修養與素質不高所致.你當比你二姐有修養和素質,就不要再記住那陳年往事了,當忘記的通通忘了.學會饒恕,學會寬容,饒恕別人就是善待自己.兩人相互傷害是一,其中一人不傷害那就少了一半.為了自己的健康和家庭的和睦你就做那個不傷害的人吧,退一步海闊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n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