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不,孕期,受精卵,太大,老公

提問: 感冒打針后懷孕會有影嗎? 問題補充: 我真不知道這個問題在哪問,就到這來了。我是個男生,大概在8月6號晚上,我感冒實在抗不住了,就到醫院打了一針,具體用的什么藥我也不知道,在第二晚上,也就是過了整整24個小時吧。我和我媳婦兒ML了,沒采取任何措失。。很巧合,就那一次,她懷孕了。我想問一下,我那次打針會對胎兒有影響嗎/??這是我們的第一個孩子,我真得不想做掉。。請各位老師我該怎么辦?? 医师解答: 你所說的情況(老公感冒打針后同房)如果已經受孕,沒關系的,也不要有太多的顧慮,因為那時還不是胎兒,理論上說沒有太大的影響。即使孕婦本人用了孕期禁用的藥物也不是一定有影響,還要看用藥的時間。—— 不同時間用藥產生的后果不同:在卵子受精后1周內用藥,受精卵尚未種植在子宮內膜,一般不受藥物影響;如受精1——2周內用藥,受精卵已種植于子宮膜,但組織尚未分化,藥物產生的影響除流產外,并不引起致畸,屬安全期。故在孕前或孕早早期老公或孕婦服用了一些藥物對胎兒不會有太大的影響,不必過分擔心,也不必因此作人工流產。但應做好定期的孕期檢查。另外,不是所有感冒藥對胎兒都有危害。可查閱由FDA(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全球藥物審查最嚴格的機構之一)最新頒布的妊娠藥物分級(共分五級:A、B、C、D、X級),供臨床選擇孕期安全用藥參考。 A、B級藥物,對胎兒無危害或無副作用,一般可安全使用,如多種維生素類,一些抗生素(如青霉素族、頭孢類)等。而大多數感冒用針劑正是這類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n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