疹子,的是,有的,水痘,青霉素

提問: 請問下各位朋友我寶寶的這種皮膚是什么病呢?是因為吃發燒,感冒藥后的過敏嗎?還是濕疹?還是皮炎?謝謝! 問題補充: 我寶寶(1歲4個月了)在8月7號感冒后發燒,吃了許多感冒退燒藥后,8月14號后身體基本恢復在20號時發現其脖子上(三條縫隙處)長出紅紅的比痱子大的疹子;開始沒在意,過兩天后更嚴重了,居然在前胸也開始長了幾個,去診所看了醫生說是濕疹,買了寶寶濕疹膏,兩天后還是沒退后換了尤卓爾也擦了兩天還是不見效,又去幾處看了醫生有的說是濕疹,有的說是接觸性皮炎(式著用爐甘石液擦了幾天還是沒用),也用過艾葉洗澡,用過霍香正氣水擦;這幾天已經在前胸后背長了很多也厚了一層的樣子結了一層巴;我想請問下各位朋友我寶寶的這種皮膚是什么病呢?是因為吃發燒,感冒藥后的過敏嗎?還是濕疹?還是皮炎?謝謝!2008-09-06 08:50 當初是有頭孢,開始有點發燒時我也買了些羚羊角絲煮水給他喝,但不知這個是否也會引起; 医师解答: 寶寶感冒發燒時服用的藥物中有沒有“頭胞”類藥物?如果有的話,那很可能是這類藥物過敏(有點象青霉素過敏)!如果是過敏的話,則應該用抗過敏藥(或藥膏)治療,用其它治療濕疹類、皮炎類的藥是無效的。如果不是過敏,那不知發燒是否是真的是由于感冒而引起的,說不定本身就有些病毒感染的出疹(比如出水痘等)就會引起類似感冒的發燒,把發燒現象“消退”后,“疹子”就出來了(一般這類疹子出現都略“遲于”發燒現象),所以建議還是到醫院再檢查一下為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n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